終歸是自己的修行:用兩件事改變今天【Trisha隨筆】

你知道嗎?每天早上可以試著做兩件事,讓生命變得更喜悅。

最近常常看薩古魯的分享和書籍,他致力於提升人類的意識。因為唯有提升人類意識,人們才有可能活出真正的自在開心,並有能力保護地球,共創世界和平。這些年來,越來越多的信仰和團體也致力於這樣的目標。

薩古魯所指的這兩件事,是什麼呢?

第一件事:一早起來,給自己一個微笑!

不是因為所愛的人在身邊,或是今天有什麼喜事才開心,而是能夠醒來,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!
全球每天平均超過十五萬人死亡,所以這一覺還能醒來,難道不值得開心嗎?
曾經低潮到不想醒來,或是遭受沉重的打擊,那時會覺得醒來了,還不是要面對憂傷煩惱?那又何必醒來?

「別急,死亡一定會來的,有點耐心。」薩古魯這麼說。

我笑了。
也是,總有一天會遇到,那麼也就看看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。至少,給自己的身體一個微笑,感謝這個身體仍然運作著,帶著我們迎接今天的太陽。

第二件事:用愛創造今天!

有三個人同樣在做鑿石頭的工作,一個路人路過,問他們在做什麼。

第一個人沉悶地說:我就是在鑿石頭⋯⋯
第二個人無聊地說:我只是為了賺錢⋯⋯
第三個人興奮地說:我是在蓋一座雄偉的廟宇!

同樣的事情,同樣的一天,若是用愛來創造,心情不同,結果也會不一樣。

這樣的提醒,給我很多的力量。生命的起伏難以預測,所面對的人事物更是多有變化。順境逆境、角色的轉換,難免讓我們抑鬱惆悵,或是感到受創。只是,不論在哪裡,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,今天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身分,當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、每一個對待自己和他人的方式,都是盡可能地充滿愛的創造,那麼就會有喜悅和愛的流動,也會在此時此刻種下善因。

這些信念的轉換,其實都需要練習,畢竟有些頭腦的制約早已根深柢固⋯⋯不過,人總是要越活越喜悅開心,既然有這些方法,不如練習看看?

明天早晨起床,試試這兩件事,看看這樣的一天,會有什麼不一樣?

Trisha Chen

女俠ina創辦人、劇情片/廣告導演、詩人
facebook-default
ig-defau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