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歸是自己的修行:當下,全然的感恩【Trisha隨筆】

「我感激所有發生於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!」

今天刷牙時,看著鏡中的自己,突然大聲地這樣宣告!

仍然有許多身體和情緒上的各種翻騰和難受,我知道它們仍都在,沒有消失。

但是,我仍然感恩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個巨大的衝擊,或是小小的事情。
焦慮煩惱或低潮悲傷的夢境,仍然會在天快亮、剛睡醒的片刻閃入腦海,在那一刻,仍然有些躁熱或是心悸,有時候還會掉淚。
(我想我就是愛哭鬼)

但是,我感激所有發生於我身上的每一件事,臣服高我帶領所產生的意念和心情。(不得不臣服啊~~)
也是少數僅存的信念了⋯⋯
有時候會突然好累,我只好厚著臉皮在公眾場合、朋友們的面前,趴在桌上休息。

仍然感恩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個狀態。
生命走到這個時候,這樣的經驗,都有發生的意義存在⋯⋯
從去年開始,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劇情和情緒的發生,好像靈魂急著透過這些事件清理療癒鍛鍊著什麼;我常常回到內在,甚至是與最深層的傷同在。那樣的相處,常常令我挫折與潰敗⋯⋯

但是我也感恩這一切。
外境的人事物都有神聖的安排和目的,互相協助清理自身每一個需要打掃整理的心靈角落,提升彼此,也是完成因果平衡吧⋯⋯

因為有痛苦,才會尋求更高的智慧。
因為有傷,才會連結更大的愛,啟動療癒。
當感恩這一切的發生時,我知道所有相關的人事物,也會被宇宙呵護祝福,會被聖愛與光環繞!

想到這裡,好像有一絲絲的喜悅在心中生起,縱使外境如常。
不只是因為「好事」發生感恩,發生的「壞事」也都感恩。
當下,就用這樣的心思,種下善念!
帶著悲傷也感恩,帶著微笑也感恩,聽起來是不是瘋了?

也許,今天不急著做太多事情或做任何評價,就只是感恩。
謝謝升起的太陽,謝謝枯黃離去的落葉,謝謝無常的雲霧,謝謝你,也謝謝我自己。

Trisha Chen

女俠ina創辦人、劇情片/廣告導演、詩人
facebook-default
ig-defau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