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歸是自己的修行:生命中的Forest【Trisha隨筆】

前幾個月因為生命中迎來了一隻幼犬,剛好自己也在整頓翻修的狀態,小小一隻幼犬,竟然引起了我最深層的,說是脆弱也好,或是傷口也行;對於關係,和自己,也和別人與外境。

加上更年期的折騰,這一年多來,宇宙似乎要我在這個階段徹底認識、接納自己,調整鍛鍊生命的品質。

我和這隻幼犬的故事,牽連著許多朋友與原本不相識的人,交織成一部高貴而友善的劇情,加上對生命的反思,都寫在自己的FB裡,目前已經演完高潮迭起的第一季,第二季即將繼續⋯⋯

因為牠的帶領,我也更常生活在大自然裡!不像年輕時只是去玩,或只是在大自然裡的城市度假,而是慢慢地去生活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,還有那隻叫做Forest的狗。

透過大自然的昭示和認識不同的女俠,以及許多靈修,我慢慢揀回靈魂的碎片,身體也漸漸修復雖不至於到練三鐵時那樣強壯,但至少現在不那麼困擾,也懂得適時調整,就像跳著雙人舞一樣,或快或慢,都維持一個協調的節奏。

我會陸陸續續將這些心得整理,成為《終歸是自己的修行》系列放在女俠粉絲專頁,或許對大家有些支持的力量或是修復調整自己的方法。

「女俠完熟計畫」的核心,不只是外在的身心健康維持、金錢財富的安全感

、成就感的體現、情感與家庭生活、未來生活的規劃等等,最重要的,還是找回並且鍛鍊內在的力量!

那個力量,將我們與至善、與豐盛連結,帶來更多喜悅和自在。

也許年輕的時候,我們還會憑著許多經驗、才華、能力等等去追求外在的種種,讓我們自己充滿安全感與力量;但是隨著年齡漸長,就會發現這一切外在的擁有,不論我們想要控制得多聰明多巧妙,仍然會因為因緣際會地消長,若因此煩惱焦慮,只會讓生活充滿更多不安與恐懼。

只有回到內在,才有辦法不因這些外境而躁動,生命的品質不因劇烈的波動而破碎折損。

也只有內在的力量,才能一路伴隨我們,直到闔眼,前往下一個旅程。

一起來喚醒並鍛鍊這樣的力量吧!

在每時每刻的生活裡。在這個年紀的我們,應該特別重要。

不是因為害怕變老變醜變沒用變孤獨,
而是,

我們的生命品質要蛻變,我們的靈魂,要發熱發光!

附註:這幅畫是我近日在山𥚃生活的創作。狗狗是Forest,常常和我一樣,眺望遠方。Forest象徵著我們的小我和肉身,天才剛亮,前方看起來充滿未知迷濛,但是轉頭看看內在的力量,總是給予支持和祝福,不論是休息或是往前走,都不害怕不慌張。

Trisha Chen

女俠ina創辦人、劇情片/廣告導演、詩人
facebook-default
ig-default